糖果收藏铺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章!感谢喜欢~

“我劝你不要插足别人的感情,回头是岸!”“回头上你这座岸?”

我是一名小三劝退师,今天,我要劝退的是一个男小三。

 

我风风火火地找到他,劝他回头是岸,他冷眼看我,“回头上你这座岸?”

 

1.

 

我是一名上岗第一天的“小三劝退师”,某天,我接到了一个单子,点名要我去,要劝退的竟然是个男的。

 

这照片上的男小三确实有几分姿色。

 

我没想到,我为期一天的劝退生涯在陆渊这受到了打击,他竟然想勾引我。

 

大学毕业,我果断投奔了富豪闺蜜在她开的工作室混吃混喝。

 

闺蜜一声不吭出了国,等我发现时已为时已晚。

 

闺蜜笙笙失恋了,说要去看看英国的月亮圆不圆。

 

呸!故乡的月亮还不够大吗?

 

无可奈何,我只好揽下了闺蜜留下的烂摊子。

 

此时此刻,陆渊端着酒杯敞着衣领露着健硕的胸膛,眯着眼睛问我找他做什么。

 

我唯唯诺诺卑躬屈膝,报上了我的来意。

 

“我是来劝你不要走上感情的歪路。”

 

陆渊一手摇晃酒杯,另一只手撑在下巴底下,匪夷所思地看着我。

 

好似一匹捕食的狼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陆渊强大的气场让我不知该走还是留下,我鼓起勇气大声告诉他,“意思就是,不要再去插足别人的感情了,世界那么大,何必拘束于别人的女朋友呢?”

 

陆渊挑挑眉,嘴唇抿地死死的,“你这意思,我是小三?”

 

该死,他好像生气了。

 

我立马掏出我的“小三劝退师”证书,“看见没,这可是大公司认证的,我可是有保险的,你别想乱来。”

 

陆渊没有看我的证书,也好,被他发现是假的的话,免不了被揍。

 

“我不是小三。”

 

被告已经开始辩解。

 

“你别想骗我,小偷都说自己不是小偷。”

 

我开始了我的演讲,关于我在闺蜜办公室的一本叫爱情的唯一性上背下来的话。

 

看似有理有据,实则狗屁不是。

 

陆渊两根手指柔上眉心,眉毛开始打结。

 

“宋乔一是吧,过来。”

 

他朝我勾了勾手指。

 

我小心翼翼地坐在他身边。

 

谁知陆渊一把把我揽在怀里,胸膛大开,腹肌若隐若现。

 

我的脸距离他的胸口只有几厘米之远。

 

“离开她,你和我谈怎么样?”

 

我脑中警笛大作!

 

糟了,遇上流氓了。

 

我噌的一下站起身来,脚底抹油,拔腿就跑,陆渊长腿一迈,揪着我的领子把我拽了回来。

 

“不是劝我吗?继续啊?”

 

“死流氓,放开我。”

 

我小腿用力一挥,正中下怀。

 

陆渊狠狠捏住我的手腕,“以后别再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 

我疼得哭了出来,“流氓,放开我。”

 

陆渊松了手,我夺门而出。

 

家门不幸,第一天上班就遇上这么个流氓。

 

我哭哭啼啼的用林黛玉语言向闺蜜笙笙吐槽我遇到的变态,笙笙一边安慰我,一边笑着和路过的金发帅哥打招呼。

 

“李笙笙,我都这样了,你还不回来?”

 

笙笙成功被我震慑到了,她红唇开开合合,“乔一宝贝,让你受委屈了,我桌子上有一份资料,是另一个客户的,这个任务完成度较高,你照着把证据摆在她面前就好。”

 

“这么容易?”

 

笙笙神秘兮兮地把嘴巴凑到了听筒上,“这单子两万块。”

 

两万?

 

无数张人民币在我面前拉着手跳芭蕾,我成功地把陆渊这回事忘的一干二净。

 

2.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我从人民币海洋里醒过来,高高兴兴去笙笙办公室拿资料。

 

“季如,天瑞小区。”

 

啧啧啧,这可是有名的高档住宅区,合着这是榜上大款了。

 

我收起资料,悠闲的出去工作区监工。

 

该说不说,这笙笙的眼光是真的犀利,一片帅哥美女朝着我问好。

 

离我最近带鸭舌帽,大框眼镜的小奶狗毕恭毕敬的叫了我一声“宋总监好。”

 

这甜甜的问候叫的我心花怒放。

 

“哪里,哪里,我就是个临时工。”

 

我的嘴角快要咧到后脑勺了。

 

“总监慢走。”

 

“别送了别送了。”

 

这么能干的小哥,必须加工资。

 

抱着资料我开车去了天瑞小区。

 

我差点迷失在这一片富人区。

 

好不容易找到季如家,我车也快没油了。

 

天煞我也。

 

丢下车,我清了清嗓子去按季如家的门铃。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占晴女士的朋友,她有事让我转告你。”

 

门很快就开了,二楼阳台,站着一抹倩影。

 

我迎着太阳向上看,她转身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

 

这就是有钱人家吗?

 

空气都是一等一的好,到处洋溢着清香的人民币味道。

 

那抹窈窕倩影从二楼来到了客厅,我看清了她的容貌,瓜子脸,细长眼。

 

“你好。”

 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

季如细眉一皱,毫不客气的上下审视我。

 

我也不再过多客气。

 

“您好,季如小姐,我来的目的是想请你离开长思明先生。”

 

季如笑了,嘴角露出浅浅的梨涡。

 

“哪里来的小丑?”

 

我忍住心中的怒气,安慰自己不要和钱过不去,这可是两万。

 

“两年前,长司明的厂子刚刚建立,底下员工在意外中死亡。长思明为了维护公司声誉,拿钱匆匆了事。报社新闻全都被压了下去,只有你所在的报社报道了这件事,当时的新闻编纂者就是你。”

 

“长思明知道以后,拿钱让你撤了报道,你收了钱,却没有很快撤报道,以此向长思明索要更多的钱。”

 

“长思明五十岁,一个可以当你爹的年纪,把你养在身边,供你吃穿上大学,你出卖身体不说,还靠着死人吸血。”

 

“你黄泉下的父亲知道了,会不会半夜来找你?”

 

两年前死的那个人,正是季如的爸爸。

 

季如以此威胁长思明,这一威胁就是两年。

 

这件事被长思明在国外治病的妻子占晴知道了,她没办法回国,找到了我们工作室。

 

季如的脸色青紫,“那我要是不离开长思明呢?”

 

我合上资料,“这栋别墅使用权三年,今年十二月到期,到期以后,会再次进行出售,长思明不知道,因为房产中介认识占晴,是占晴改了房子使用期。”

 

“另外,长思明不差钱,他不会抛弃你,但是占晴会起诉你,告你诈骗。公司声誉对于现在长思明这么大的公司来说不算什么。”

 

“你要想好诈骗是会蹲监狱的,这比起你父亲的意外死亡可严重多了。”

 

季如的裙摆摇曳,她靠在沙发上,自顾自的笑着,“关于这件事所有的报道都被长思明压下去了,你们怎么会知道的?”

 

我叹了口气,“你以为,当时就只有你一个季如吗?”

 

长思明根本不在乎季如父亲的死,他只是看上了季如年轻的外表。

 

“你好自为之,长思明马上就去和占晴一起生活了,你趁早死了长思明会离婚的心吧。”

 

季如没有说话,也不再看我,转身上了楼。

 

我识相的拍拍屁股走人。

 

走到院子里的时候,我听到二楼有人在喊我。

 

“等一下。”

 

我抬头看过去,一盆冷水从天而降。

 

水顺着我的头留到了我的眼睛里,把我的泪逼了出来。

 

“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
 

季如的声音远远的从楼上飘下来,我的脑子里却一片空白。

 

我的委屈和气愤一起冲向头顶,泪眼模糊之间,我看到了昨晚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被淋成落汤鸡的我被他看到的话,一定会把他笑死。

 

3.

 

“你?”

 

陆渊刚吐出一个字节,就被我打断了。

 

“借过。”

 

我低着头,恨不得钻进地缝里。

 

“你身上湿了,会感冒的。”

 

身后传来陆渊“假惺惺”的安慰和窸窸窣窣的脱衣服声音。

 

我眼前一黑,陆渊把衣服盖在了我头顶。

 

果然,流氓就是流氓,哪有这样给女孩子披外套的。

 

我把陆渊的外套往两边扒拉,把眼睛露出来。

 

“谢了,我改天还你。”

 

有外套挡着脸总比湿漉漉的回去好。

 

“你,有点眼熟。”

 

当然眼熟了,昨天晚上你还想非礼我呢。

 

现在装不认识了。

 

“是吗?”我小声回答。

 

陆渊走到我跟前,居高临下的看着我。

 

由于外套的限制,我看不清陆渊的表情。

 

“我想起来了,我哥房间有你的照片。”

 

你哥?你从哪冒出来的哥哥?

 

陆渊这撩妹手段low爆了。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那你回去告诉你哥,偷拍别人是犯法的。”

 

陆渊好像陷入了沉思。

 

“外套怎么还你?”

 

“去上次的酒吧找我就行。”

 

天天泡酒吧的男人,能是什么好人。

 

我点了点头表示收到,然后急匆匆的想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

陆渊再一次叫住了我。

 

“你,,”

 

“还有事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,记得把衣服洗干净,我有洁癖。”

 

陆渊欠揍的声音从我身后飘进我的耳朵。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有洁癖的人去酒吧那种人和人脚后跟都要贴到一起的地方,不应该全身发痒难耐至极吗?

 

陆渊摆明了是在刁难我。

 

晚上,我亲自手洗了陆渊的外套,洗衣液放了三次。

 

拧干衣服后,我再次拨通了那个遥远的电话。

 

“笙笙,有人欺负我,”

 

这次是真的眼泪流到了下巴尖。

 

终于我的眼泪感动了笙笙,笙笙当晚就当着我的面收拾行李准备回国。

 

第二天中午,我正睡得香喷喷,肩膀被人摇醒。

 

“乔一乔一,快醒醒,谁欺负你了,姐们给你报仇。”

 

正在睡梦中的我冷不丁说出了陆渊的名字。

 

“陆渊是谁?”

 

这下我可清醒了。

 

“你听错了,就是昨天我去那谁家,她朝我泼水。”

 

“季如敢朝你泼水,等着,我马上找人把水泼回去。”

 

“别别别,也没什么大碍。”

 

按笙笙的性格,季如就不只是会被水泼这么简单了。

 

“还有,宋乔一,我来的时候看到了阳台上晾着的男士外套,你谈恋爱了不告诉我?”

 

完蛋了。

 

“没,没有。”

 

“还有你刚刚说的陆渊,外套是不是就是他的?”

 

我赶紧抓着笙笙的手解释,“陆渊就是我跟你说的在酒吧碰见的流氓,昨天刚好碰到他了,把外套给我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笙笙一句意味深长的哦搞的我头皮发麻。

 

“你别多想,今天晚上我就去把外套还给她。”

 

“那我也去。”

 

4.

 

说是陪我去酒吧,其实是这女人馋酒了。

 

我抱着衣服坐在卡座上,看着笙笙一瓶一瓶的往下灌。

 

“笙笙,你少喝点。”

 

“没事儿,我这酒量你放心。”

 

就是因为你这酒量我才不放心啊!

 

我欲哭无泪。

 

我环顾四周,没发现陆渊的影子,索性挨个卡座找陆渊。

 

现代社会没有先进的技术就只能采取最古朴的手段。

 

忽明忽暗的灯光迷惑了我的视线。

 

在黑暗中,一只手轻轻摸上了我的屁股。

 

我猛地回头就是一巴掌,身体的反应比脑子还快。

 

我的手已经挥到了男人脸上。

 

光刚好打在了男人的脸上。

 

怎么会是陆渊啊,不对,流氓能做出这种事情再正常不过了。

 

“死流氓,言语调戏不成还对我动手动脚了?我还以为你给我披外套是改邪归正了呢,原来骨子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”

 

我把衣服塞到陆渊怀里,转身就走。

 

陆渊拽着我的手腕,我被拉了回来。

 

“你在胡说八道什么?谁对你动手动脚了?你给我说清楚,少污蔑我。”

 

我使劲往回收胳膊,怎么拽也拽不回来,陆渊的手像个钳子,夹的我死死的。

 

“救命啊,非礼啊,来人啊!”

 

酒吧嘈杂的声音根本没有人能听得清我的呼喊,陆渊的嘴唇越抿越紧,褪去了血色,他烦躁不安的晃动着脑袋,手上的力气却松了。

 

我趁机甩开陆渊的手,冲进了人堆里。

 

胳膊从陆渊手里抽走的那一瞬间,我听到了陆渊嘴里发出的微弱声音。

 

他喊的是“芩芩”,这是我的乳名。

 

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。

 

我顾不上多想,只当是我幻听了,酒吧音乐的声音将我吞没,我的脑子里混沌一片。

 

等我回到卡座上的时候,笙笙已经不见了。

 

笙笙的包还在座位上。

 

我着急的大声喊笙笙的名字,却无济于事。

 

“过来。”

 

是陆渊。

 

陆渊轻轻牵着我的手腕,刚才手上的狠劲荡然无存。

 

“去哪?”

 

“监控室。”

 

陆渊带我去了监控室,房间里空无一人。

 

“你,你想做什么?”

 

我背对着满满一墙屏幕,小心翼翼地往后退。

 

陆渊的脸色已经恢复了,嘴唇也开始有了血色。

 

他的眼睛黑的像无底洞,一步一步向我靠近。

 

“别过来。”

 

我的背已经抵到了电脑桌上。

 

陆渊身体的阴影笼罩了我,我害怕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他该不会要还我刚刚的那一巴掌吧。

 

我的眼皮不停跳动,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陆渊弯腰俯身,侧脸对着我。

 

“转过去,看看刚刚是谁摸得你。”

 

原来是这样。

 

我紧张的心跳慢慢降了下来,转过身背对着陆渊。

 

陆渊的胳膊从我的腰侧探过去放在鼠标上,我整个人都被陆渊圈在怀里。

 

陆渊在我耳边的呼吸声让我红了耳尖。

 

死流氓又占我便宜。

 

“十点二十九分,你甩了我一巴掌,十点二十八分三十秒,十八座的客人摸了你。”

 

陆渊移动鼠标的胳膊有意无意蹭到了我的腰。

 

我的眼睛从陆渊骨节分明的手指移到电脑屏幕上。

 

“三十秒。”

 

我怎么听着陆渊说话阴阳怪气。

 

“姐姐我应激了。”

 

我脸不红心不跳的说。

 

“所以姐姐你该不该给我道歉呢?”

 

5.

 

陆渊的这一声清冷的姐姐,把我的心跳和血压都叫的上升了。

 

我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止不住的揉搓着衣角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误会你了。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

 

果然对人不能有刻板印象,就像第一次见陆渊的时候他对我耍流氓,我现在不管怎么看他他都像流氓,即使他什么也没做。

 

我承认,陆渊是个有几分姿色的流氓。

 

陆渊淡淡地继续说,“小猫应激了就是会乱咬人。”

 

陆渊的气息回荡在我的耳廓,这下不仅我的心跳血压上升了,周围的气压也上升了。

 

“说谁是小猫呢?”我紧张地开始结巴。

 

陆渊站直身子,收回了放在鼠标上的手。

 

“说家里养的小猫呢。”

 

关家里养的小猫什么事。

 

陆渊这人真是奇怪,说话漫无边际。

 

“走吧,出去找你的应激对象。”

 

我满脑子问号。

 

陆渊带着我找到了十八座的客人,我依旧是唯唯诺诺的跟在陆渊身后。

 

“哥们,你过来下。”

 

被叫的男人扔下手上的酒杯,不屑地看着陆渊。

 

“你谁啊?”

 

男人站起身,又高又壮。

 

“我是谁不重要。”

 

陆渊回过头,对我挑挑眉,“去,让他看看你的应激反应。”

 

陆渊这是要我给这个男人一巴掌吗?

 

我怎么敢的啊?

 

这不得被他大卸八块吗?

 

“你来不来?你不来我来了?”陆渊轻声说道。

 

什么?

 

“啪”,清脆的巴掌声扇的男人脸上的肉都颤动了几分。

 

“小怂包。”

 

陆渊探头在我耳边说道。

 

“卧槽你谁啊,敢打我?你知道我是谁吗?老子可是,,”

 

男人把桌上的杯子甩到了地上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