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收藏铺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章!感谢喜欢~

师尊从凡间带回个女子,大家都以为我爱而不得气疯了,可其实我一心只想修仙

师尊从凡间带回一名女子,引起了整个灵界的唏嘘。毕竟传闻他的首席大弟子舞晴对他爱得深切。

 

而我就是那倒霉的绯闻女主,师尊的首席大弟子,也是他唯一的女弟子。

 

世人皆认为我用情至深,但恰恰相反,我修得是无情道。

 

1.

 

不过,和那女子经历相似,我也是师尊从凡界捡来的。

 

在凡界,8岁的我本打算做个了断,却被师尊一把拉起,他误认为我不慎落水。

 

其实不然,自小在乞丐堆里长大的我,就发觉我与常人不同,周围的一切都提不起我的兴趣,也不知在这世上我有何存在意义。

 

要不是为了报答乞丐大叔们的恩情,我也不会以男儿身乞讨这么多年。

 

见我不语,师尊摸了摸我的根骨,开口:“想修仙吗?拜我为师可好?”

 

修仙?感受到内心的指引,我点点头。

 

就这样,我被带来了灵界。同时,也恢复了女儿身,成了门派首席大弟子。

 

这次从凡间历练回来的我,听闻师尊带了一名女子回门派。

 

作为首席大弟子的我,自然也得依照惯例去拜访一番,我朝着师尊的住所仙灵山走去。

 

“大师姐,要不放弃吧。”

 

“大师姐,冷静。”

 

“何必单恋一枝花呢?”

 

“大师姐……”

 

一路上,诸多门派弟子朝我投来怜悯的目光,还不住地劝道。

 

而这要源于,不知从何时开始,灵界莫名其妙地就传出了我对师尊爱而不得的谣言。

 

我也懒得解释,这种东西只会越描越黑,还不如待风头过去,等它销声匿迹。可没想到,如今愈演愈烈。

 

只是从我得知这个荒诞的谣言那天,我便感觉到师尊对我的疏离。不过,这样也好,省得我为了这莫须有的谣言还要刻意避嫌。

 

看着眼前的大殿,听着屋内传来女子的嬉笑,我一时之间不知该不该敲门,万一坏了师尊的好事,岂不罪过?

 

待屋内没了声响,我才敲了敲紧闭的大门。

 

“进来。”师尊清冷的声音从门内传来。

 

“弟子拜见师尊,听闻师尊带回一位女子,住宿等事可要弟子安排下去?”我瞧了一眼,师尊身旁的女子。

 

鹅蛋脸,肤如雪,红唇微勾,温婉可人,确实是个美人。

 

见我盯着一旁的女子,师尊皱了皱眉,冷声道:“不用,你先回去。”

 

听着这话,我松了一口气,还好不用我负责,每次安排这些杂事,都会浪费诸多时间,有这时间,我还不如修炼。

 

“是,弟子告退。”我贴心地关上门,正准备快步朝修炼塔走去,却不料被脚下一颗石子绊了一下。

 

我连忙稳住身形,将石子踢开,去了修炼堂。

 

殊不知,这一幕落在诸多同门眼里却变了味。

 

“令牌。”

 

递过令牌,我如愿地进入了修炼塔。而这期间,外界的一切与我无关。

 

修炼塔外

 

零零散散的弟子瞧着面无表情进入修炼塔的大师姐,聚在一起议论纷纷。

 

“大师姐不是去师尊那了吗?”

 

“嘘,别声张,我刚刚亲眼所见,大师姐在师尊门外黯然神伤,过了良久才敲门呢。”

 

“大师姐也太可怜了吧,师徒之间本就没有结果。”

 

“我也看见了,大师姐从屋内出来还伤心地站都站不稳了。”

 

“我也……”

 

仙灵山

 

没想到这传闻不近女色的潇易,竟早已情根深种,不若如此,这咒虫也不会下得如此顺利。

 

宣娥看着镜中那幅温婉可人的模样,嘴角微微勾起,瞧着身后的潇易,缓缓起身,扑入潇易的怀中。

 

想起刚刚那张栩栩如生的脸,潇易放下心来。还好舞晴习得了木偶术,不然对于门派突然消失的大徒弟还不好解释。

 

潇易垂眸温柔地望着怀中的女子,抬手轻轻拂过她的发梢。不免陷入回忆,没想到终究还是坐实了谣言。

 

2.

 

初次听说,那个传闻时,他只觉荒谬。毕竟是从小带到大的徒弟,性子如何,也大抵知晓,她可是除了修炼,对其余事物一概不放在心上。

 

可是之后发生的事,却让他对此有些动摇,而这动摇的结果却是献上了他的心。

 

仙魔山外

 

“潇易,你给我等着。”只见一道黑影闪过,踪迹渐渐在山头隐去。

 

待黑影不见后,潇易身形晃了晃,喉头的腥甜涌上,殷红的鲜血从嘴角留下。潇易抬手擦过嘴角的鲜血,只觉眼前一黑,便晕了过去。

 

再次醒来,潇易望着眼前熟悉的房间,用手撑起虚弱的身子。

 

“师尊,醒了。”“师尊。”……

 

潇易揉了揉发昏的脑袋,转头环视守在一旁的几个徒弟,开口询问:“你们师姐呢?”

 

“师姐她,现在还在床上昏迷。”最先沉不住气的小徒弟沮丧地说道。

 

潇易听后,眉头微皱,他这大徒弟修为可不低,可以说她的天赋比他这个师傅还高,若非特殊情况,大可全身而退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看着沉默不语的众人,潇易正准备下床查看,却被众人制止。

 

“师尊,你要好好养伤,不要辜负了师姐的一番心意。”小徒弟连忙开口。

 

听到这话,潇易不再有所动作。

 

“将经过如实说来。”

 

几人对视一眼,叹了口气,讲述了整个经过。

 

原来在他昏迷过后,恰巧被外出历练的大徒弟看到,便将他背回了仙灵山,还请出了门派长老,为他医治。

 

只可惜,要想彻底根治残留他体内的魔气,还需要去仙魔边缘之地采集化灵草。至于之后发什么了什么事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等外门弟子发现浑身是伤的舞晴手握着化灵草晕倒在山脚,这才派人将她带回来疗养。

 

听完,潇易挥了挥手。

 

“你们都出去,本尊已无大碍。”

 

“师姐她……”

 

潇易抬眸看向愤愤不平的小徒弟,正欲开口,却被二徒弟打断。

 

“师尊,早些休息,我们这就走。”说着便捂住小徒弟的嘴巴,朝外拖去。

 

“唔唔。”

 

见门关后,潇易望着床边碗内残余的药汁,陷入沉思。

 

3.

 

出了门,冯希奋力甩开二师兄捂住嘴的手,气冲冲地吼道:“二师兄,这件事有什么不能说的,大师姐为师傅差点丢了命,去看一下又怎样?”

 

“嘘,小声点,你知道的,大师姐和师尊是没有结果的。”

 

听着屋外渐渐消失的声音,潇易低头望着手上的无情决,想了想,便锁进了柜子里。

 

原以为这无情道非大徒弟所属,看来还是要仔细斟酌一番。

 

而灵界内也传出了仙灵派大师姐为救师尊险丢性命的传闻。

 

几日后

 

“拜见师尊。”

 

“身体可还有不适?”

 

“回师尊,弟子已无大碍。”

 

“无事就好,你若不出意外,你马上就要确定灵道了,这几本秘籍你细细挑选,敲定后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没想到当天,舞晴就再次拜访。

 

“师尊,恕弟子直言,这几本不适合我。”

 

见舞晴递回的道书,潇易指了指一旁的书柜。

 

“若是不喜,便放回去吧,待我再找几本适合你的。”

 

“谢过师尊,不过,弟子准备外出历练,这道书一事还是不劳师尊费心。”

 

见舞晴坚决的模样,潇易点点头,应了下来。

 

之后的几年,潇易便没再见过舞晴,只有时不时寄回来的天材地宝,和那不时传出的谣言。

 

就好比:仙灵派大徒弟为师傅争抢寿丹、仙灵派大徒弟为师傅报仇狂揍魔界使者、仙灵派大徒弟为师尊寻来蛟珠等等。

 

以至于,潇易走在门派内,都迎来门派弟子羡慕的目光。

 

“潇易啊,你年纪也不小了,是否考虑寻求道侣?若是对你那弟子无意,便早些拒绝,成婚,已断了她的念想。”门派长老语重心长地对着潇易嘱咐道。

 

待长老走后,潇易摸了摸跳动的心脏,喃喃:“无意吗?”

 

回忆收回,潇易看着怀中的女子手不禁收紧些,眼中透着宠溺,还好,她现在还是喜欢他的。

 

4..

 

不知时间过了多久,我看着眼前已经被我击破的铜人,收回了腰间的佩剑。揉了揉有些发酸的手腕,朝外走了出去。

 

“大师姐出来了,她这是待了几天啊?”

 

“听说在里面足足待了三天。”

 

“大师姐,怕是为情所伤。”塔外的众人,看着面无表情经过的身影,不免有些唏嘘。唉,原以为大师姐还有一丝希望,这下,全没了。

 

无视掉那些离谱的话,我得知了几点重要信息。

 

原来,在我修炼的这段时间内,师尊对那名女子的纵容,震惊了整个灵界,连乾坤锁也力排众议为她奉上。

 

而那女子的身世也很简单,那名女子名为宣娥,是凡间来的寻常人家,是师尊下凡历练的那年里所结识。

 

听闻此,我微微皱眉,倒不是因为对那女子不满,只是乾坤锁这种神物依师尊的性子,断不会轻易拿出,这毕竟事关整个灵界的秘密。

 

我隐隐约约地觉得有些不对劲,但又未查不妥之处,但愿只是我想多了。

 

眼下,修为就要硬压不住了,确定灵道的安排要早日提上日程。

 

“二师弟,给师尊通报一声,我要去寻道。”

 

“是,师姐。”

 

拜别了门派,闲逛在山脚繁华热闹的街市,忽略掉时不时的灵气波动,倒是和凡间有些相似。

 

5.

 

我握了握袋中的灵石,朝着一家客栈走去。要说哪里打听消息最为灵通,当然要属客栈。

 

虽说修仙之人,不爱口腹之欲,但还是要进食,至于是丹药还是口食都凭自己选择。

 

“你们听说了吗,北边的俗掠角出了神器,还是上一个界主的斩情剑。”

 

“我还听说,那剑可神了,还生了灵智。”

 

“可不是嘛,你没看见附近各路门派纷纷前来,不就是为了这把神剑?”

 

听着耳旁众人的议论纷纷,我品了口面前的茶。斩情剑?听起来不错,难怪这么多人前来。

 

招来小二,掏出一颗灵石放在桌面。

 

“将这俗掠角的情况细说。”

 

见桌上的灵石,小二双眼一亮,笑眯眯地接过。“客官有所不知,这俗掠角如今嫌少有人前去,曾经进去的人,要不就没了消息,要不就变成了痴儿。”

 

“说来也奇怪,这些痴儿回来时毫发无损,还面带微笑,像是遇到了什么喜事,传闻啊,里面有摄魂的狐妖。”

 

待打听清楚,我便出了客栈,戴上面具,朝俗掠角走去,望着躁动的人群,估摸着时辰也差不多了。

 

俗掠角入口,众门派堆集,毕竟谁也不想当出头鸟,让人平白无故占了便宜。

 

此时,俗掠角内一道白光闪过,众人面面相觑,不约而同地施展功法朝里跃去,我也趁机混入众人之中。

 

俗掠角内

 

众人消失在眼前,我看着眼前熟悉的场景,没敢轻举妄动。

 

“潇易,你给我等着。”听着熟悉的话,我脚下一动,便跟了上去。看着师尊如之前一般晕倒,我缓缓走了过去,探了探鼻息,还有气。

 

这俗掠角把过去的经历重复一遍,不知有何用意,眼下还只能按照原样重复一遍,再看如何离开。

 

我将潇易拖向一旁的草丛,施了个灵气罩,便用草堆埋住,这样也不怕被人发现。

 

我拍了拍手,如原来般叫来两个壮汉,领着他们回到远处。

 

“诺,就他,你们俩一起抬,抬到仙灵派山脚,这是你们的报酬。”我指了指地上沾满草屑,狼狈的潇易。

 

两人收了酬劳,笑嘻嘻地一人抬一头地将潇易抬到了山脚。顾及到师尊的尊严,我还贴心地给他带上了面具。

 

待到了山脚后,两名壮汉先行告辞。我抬头看了看山顶,叹了口气,要不是门派规定不能擅带他人入内,说什么都要喊那两人带上山,如今只能自己抗下。

 

我气喘吁吁地扛起潇易,回了仙灵山。看着正在修炼的二师弟,我连忙将人扔给他,留下一句,“我去请长老来医治。”

 

比起留下来照顾,还是请个人来得轻松,这一去一回已浪费了我多少修炼时间。

 

“怎么样?师尊何时醒来?”二师弟焦急地问向深情凝重的长老。

 

“不好办,这体内残留的魔气,需要化灵草才能根除,而化灵草长在仙魔边缘之地,那里不受两界约束,很是混乱。”

 

原本毫无想法的我,听见仙魔边缘时,竟出现一阵心悸,好像有什么在吸引着我。当下,便决定前去。

 

“长老,我去。”

 

“欸……”还不等长老说完,我便披了一身黑色斗篷,带上面具,朝山下走去。

 

待出了城,我便御着剑飞去。不过一日,就到了入口处。

 

布满鲜血的石碑上刻着:仙魔边缘之地,感受着六个大字中蕴含的混杂的仙魔之气,我愣在了原地,再次清醒时,竟有些顿悟。

 

我有些惊讶,这是上次没有发生的,这俗掠角重现回忆到底是为了什么?感受着更进一步的修为,我依着记忆来到化灵草出世的地方,轻车熟路地隐住气息躲在一旁。

 

果不其然,待化灵草出世之时,一旁静待时机众人纷纷出手。趁乱之时,正是出手之时。

 

我看着手上的化灵草,混入乱战的人群中。待众人反应过来时,化灵草早已不知所踪。

 

等人四下散去,按照记忆,接下来我就会因为得到那块碎片而受重伤,不过这之中能避免就避免,只要大概不变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 

套上软甲,存了一罐野猪血,我便寻着记忆,向着碎片处走去。

 

这魔兽还是一如既往的难缠,不过好在早有准备,那几人恐怕也要来了。

 

感受着空气的波动,我缓缓开口:“几位出来吧。”

 

“小友,既然知道,那就乖乖地把化灵草交出来。”

 

“什么化灵草,我可没拿到。”

 

“你骗得了那些人,却骗不了我们。”

 

“看招。”

 

看着直逼心脏的剑,我顺着力道,朝后扔过一把沙石,朝外奔去。三十六计,走为上计。

 

待到了山脚,几人没了影,我这才停下,拿起佩剑将身上的衣袍划破,将鲜血均匀的涂抹在破口。

 

不知道等了多久,好不容易瞧见那外门弟子的身影,我连忙躺在地上,手握化灵草,耳旁传来他叫人的声音。

 

“长老,大师姐就躺在里面,你快去瞧瞧。”

 

听着屋外传来师弟的声音,我赶忙睁开眼,望向门口。我本就没伤,这要一验,岂不露馅。

 

“师姐,你醒了。快给长老瞧瞧。”

 

“嗯,不用了,我服了丹药,已无大碍,只需静养几日。”

 

见我气定神闲不似有事的样子,长老留下一粒丹药,便回去了。

 

“师姐,师尊他已无大碍,倒是你,还是要多想想自己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师姐就好生休息,我先出去了。”

 

见门关上,我换下沾满血的破衣,看着还在继续的发展。这俗掠角到底是为何要将我拉入回忆,莫不是提示有何遗漏。

 

到目前为止,整个回忆都围绕师尊展开,莫不是和他有关?想至此,我起身施了隐身罩,隐去气息,溜上了师尊屋顶,熟练地撬开砖瓦,朝下望去。

 

屋下的潇易正一身白衣,手拿着一本书,我仔细看去,竟是无情决。难不成这就是我再现回忆的原因。

 

我小心翼翼地关上瓦片,却不料手上一抖,竟泻出了半点气息。

 

“谁?出来。”

 

在得知气息泄露的瞬间,我当即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。

 

6.

 

而就在离开的那一刻,我发现我又回到了俗掠角。除了我以外,其余大多人仍倒在地上昏睡。想来也是和我一样被拉入了回忆还未清醒。

 

我抬眼望着场上除我之外,唯一清醒的,看起来年龄不大的男子。见我望去,他朝我投来得意的目光。

 

收回视线,看着眼前由树木自动分出的一条路,我抬脚向里走去。

 

“欸,等等,这场上就我二人清醒,何不搭个伴,一起?”见我不屑与他纠缠,他连忙提步跟上。

 

“我叫殷量,仙门派首席弟子。敢问公子大名?”

 

殷量?传闻那不满20岁就修出道的天才人物,难怪能这么快就清醒过来。想起世人对他的评价,再看着他眼中的清澈,想来是个性情正直的人。

 

“舞晴,仙灵派。”

 

“等等,你说你叫舞晴?就是那对自家仙尊爱而不得的舞晴?”他震惊地拉着我的衣袍。

 

“放开。”

 

见我冷冷地望向抓住衣袍的手,殷量连忙松开,讪讪地嘀咕:“怎么和传闻完全不一样。”

 

“果然传闻不可靠,姑娘看样子也不像是爱而不得之人。”见我不再理睬,殷量收了声。

 

随着脚下的深入,背后的路已悄然合上。我和殷量很快意识到,这怕是要逼着我们往前。

 

很快,便走到了尽头。面前只有一户破旧的木屋。推开门的一瞬间,感受到一股杀气,我和殷量迅速施展功法躲开。

 

看着深深扎入地里的暗器,我望向已经敞开的屋门。这才进屋,就有暗器,里面还不知道有多少机关。

 

不过,修仙之人,本就逆天而行,何惧之有?

 

我和殷量顺利地进了屋,保险起见,我捡起了几粒石子。

 

望着屋内的陈设,已有些年头。而这看起来不大的木屋,里面却别有洞天,想来是利用了空间。

 

之后的房间,我都用石子率先试探,没想到却再也没有遇见机关。

 

在逛遍整个屋后,我和殷量得出了一个结论:这个屋子的主人很富。

 

这里的每间屋内都有专门的分类,有的专门盛放丹药,有的专门储存灵草,有的专门收集各类秘籍,有的堆满了灵石。

 

这里的每一样,拿出去,都是让人眼红的存在。不过,我和殷量分毫未取,毕竟这不是主要目的,界主的斩情剑才是关键。

 

我和殷量对视一眼,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势在必得。

 

“我们公平竞争,谁能拿到就是谁的。”殷量挑挑眉,开口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与殷量分开,我环顾四周,这里的屋内陈设除了分类不同基本一致。这斩情剑的藏身之处必不会直接的显露出来,想来是有密道。

 

我摸索墙面,却没有找到任何暗扣,低头看着地面弯弯曲曲的线条,我有了些许猜想。

 

顺着纹路,我走出房间,来到小屋入口处,看着从各个房间延展出来的纹路汇集在脚下,我俯身拍了拍地下,听着地下传来的回声。

 

我掏出剑,将灵力汇集在剑尖,狠狠地扎入脚下的汇集点。只见整个木屋发出剧烈的震动,殷量也从房间跑了出来。

 

待房屋停止了震动,我看着脚下的纹路开始迅速开裂,做好准备,向下跳去,毫发无伤。

 

而赶出来还未摸清情况的殷量就没怎么好运了,跌坐在地上,颇显狼狈。

 

“艹,你怎么也不说一声。”殷量连忙起身,揉了揉遭殃的屁股,来到身旁,“这是找到入口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还不等我碰到大门,门便缓缓的打开。熟练地扔出石子,见无异,便同殷量一同踏进门内。

 

不同于掩人耳目的木屋,门内金碧辉煌,灵气涌动,天材地宝随意地堆放在两旁。

 

地上散落着一地的白骨,像是经历了一场混战。尽头处的石缝中插着一把略显残破的木剑。

 

“这难道就是那斩情剑?怎和传闻不符?”殷量打量着破烂的剑身。

 

“传闻不可信。”

 

“也是,毕竟怎么看你也不像是传闻一般。”说着,殷量便伸手去碰。

 

“噗。”我朝殷量望去,只见他狼狈地躺在地上,嘴角留下一缕鲜血。

 

“好久没有人来了,没想到还一次来了两个?”

 

寻着声音望去,木剑上方浮现出一道虚影。

 

“前辈可是前界主?”我望着面前的虚影问道。

 

“好小子,眼力不错,可惜是个女娃,这斩情剑不适合你。不过我倒是有其它东西适合你。”

 

我皱了皱眉,出口:“适不适合,用了才知道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有志气,那便给你一个机会,躺地上那小子,你先来。”

 

此时,殷量已经站了起来,朝木剑走去,但当手再次触碰之时,却又一次被弹了出去。

 

“看来你小子情根未断啊,女娃你去一试。”

 

看着深扎进石缝的木剑,我将灵力汇入手上,朝剑伸去,但出乎意料的是,竟轻松的将木剑拔出。

 

“哦?你这小女娃竟能拿起斩情剑?看来本界主还是看岔了眼。既然如此,那这把斩情剑就归你了。”

 

“至于,那边那小子,我观你已有灵道,这东西便给你了吧。”说着,从天材地宝中飞来一本卷轴朝殷量飞去。

 

“谢前辈。”殷量接过卷轴,虽遗憾未获得斩情剑,但也不是白来一趟。

 

“你们走,这抹灵识怕是要消散了。”虚影叹了口气,朝我二人说道。

 

“小辈,有一事不解,望前辈告知。”我定定地盯着眼前的虚影,拱手相问。

 

“说吧。”

 

“这一路走来,太过轻易,敢问前辈有何用意?”

 

“你这小女娃倒是胆大,这谈何轻松啊?若内心不坚定,便止步于入口的道心,成了痴儿。若无胆识,木屋处岂敢进入?若无聪慧,又何来找到入口?最后,若非斩断情根之人,又谈何拿出这斩情剑?”

 

听后,我放下心来,只怕是有心人作祟,故意设下这局。“谢前辈解惑,晚辈这就告辞。”

 

“等等,那木屋内的东西想拿便拿吧。”

 

随着空气一阵波动,再次睁眼时,已经回到了木屋,和殷量平分好屋内的东西,便就此离别。

 

想起在道心中的无情诀,我叹了口气,看来这次历练已经结束了,得回仙灵山一趟。

 

7.

 

“大师姐,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可是遇到了麻烦事?”冯希盯着突然回来的大师姐,眼神有些慌乱。

 

“无事,师尊可在?我有事找他。”

 

“师尊啊,他……他。”

 


评论(42)

热度(3735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