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收藏铺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章!感谢喜欢~

含辛茹苦养大的妹妹竟想用我的肾给她买个苹果,我一狠心当即断了她所有经济来源

混蛋老爹赌狗输全家,母亲以死相逼换了我和妹妹的平安。

 

我含辛茹苦将妹妹养大成人,可是却没想到妹妹被小白脸花言巧语给哄骗成了恋爱脑。

 

她是我唯一亲人,我只能好言相劝。

 

可她非但不领情还说是我吞了爸妈遗产,要我还给她。

 

我才发觉,我对她太过溺爱以至于都没怎么教训过她。

 

1

 

我林心然从小到大经历过这么多,遭过亲戚白眼,也受到过黑社会追债的威胁。还在职场上遇上过很多对手。

 

这一切我都挺过来,因为我有个妹妹林心雨。

 

她是我唯一的亲人!为她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值!

 

可当她为了一个小白脸,欺骗我还厌恶我,觉得我对她不够好。

 

这一刻我觉得遭到了背叛。

 

当天我因为好闺蜜,给我说心雨最近学坏了。

 

她是我妹妹!也是我在世界上唯一的支撑。

 

听到这样的消息,我赶紧带上为她准备的礼物就前往她的学校。

 

到达校门口,还没来得及拨打心雨的电话,就见她一脸亲昵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臂走出校门口。

 

「心雨,上次你说送我一部苹果手机是真的吗?」

 

「那是当然,我姐特别宠我,她答应我的事都会做到。」

 

他们两人在那里亲密地聊着,完全没注意到我就站在他们前方不远处。

 

我终于知道,为什么一向节俭的妹妹会突然要苹果手机,还要求最新款满配。

 

全是这个小白脸给带坏的!而且心雨还要手机送她。

 

「林心雨。」

 

听到有人叫自己,她回过神来,正对上我的眼神,有那么些慌乱。

 

「姐,姐姐。你怎么来了?今天不是工作日吗?」

 

「他是谁?我不记得你有给我说过你交了男朋友。」

 

我话音刚落,这个看起来白净的奶油小生就想自我介绍,可我现在却不想听。

 

「我在和我妹妹说话,没问你。闭嘴!」

 

这奶油小生被我一句话就被震得不敢说话,气势瞬间就弱下去,对于这样的表现我心里更是瞧不起。

 

「姐!你别凶他!我打算过一段时间再给你说这件事的。」

 

林心雨前跨一步拦在了这个叫蒲杰的奶狗面前,让我心中鄙夷更甚。

 

「你这个过一段时间是要等多久?这种事都不和我商量。

 

现在还要你站在他前面替他出头,你认为这种男人靠得住?」

 

我把本来要给她的礼物拿在手上,将包装拆开,全新的手机拿出来,掰开她紧捏着的手硬塞到手里。

 

「你说得对,我的确很宠你,你想要的我都会尽全力给你拿来。这个手机你知道要花多少钱吗?是我半年的工资!

 

我这么辛勤工作,规划每一分钱的使用,你觉得我是为了谁?」

 

「当然只是为了你自己。」

 

以前我有多辛苦我都不会给林心雨说,就为了让她轻松点。

 

可听到这话从她口中说出,我甚至以为我产生了幻听。

 

「我说!你只是为了你自己!天天就是工作工作!一个月甚至都不能看我一次,就这样你好意思说是为我?

 

在学校这段时间只有蒲杰关心我照顾我,带我去玩,倾听我的烦恼。

 

你呢?好不容易见一次面,你就只会带我去吃饭!吃了饭人就消失不见,都不能陪我一整天。

 

别拿什么为了我当真当借口!你就只是为了你自己!」

 

听到她的话,我后退几步,并不是被她说动。

 

而是我此刻觉得自己全身皮肤似乎有蚂蚁再爬,血管同样如此,全身发麻。嘴唇抖动想说什么,却说不出来。

 

一只手捂住心口,此时觉得那里传来了一阵绞痛。

 

见我这样,她对我露出了个果然如此的眼神,拉起那个男人就要往校外走。

 

心雨!别走。

 

我内心呼唤着,同时想伸手去拉住她。

 

可她对我的回应,就只是用力一推。

 

我被推倒在地,想要起身可全身发麻加上心脏传来的剧痛,让我试了几次都没再站起来。

 

「收起你这套装可怜的样子吧,蒲杰!我们走。别管这个自私自利还说为我好的人。」

 

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校门。

 

见到这一幕的我,耳中似乎引爆了什么一般不断嗡鸣着,眼中也出现各种花纹,渐渐地黑暗占据了我的视线。

 

我,失去了意识。

 

2

 

意识模糊中,我做了个梦回到了小时候。

 

大部分人小时候,应该是幸福的。因为他们有个还算完整的家庭。

 

而我家?老爹是条赌狗,天天赌博,最后赌得欠下了三百多万自杀了。

 

他死了倒是轻松,可那三百多万债却落到了我们头上。

 

母亲以死相逼并承诺十年内一定还上债务,这才让那帮追债的没把我家房子收走,给我们姐妹两留下了一套房子,同时还保证了我们的平安。

 

可经历了这么多的母亲,最终积劳成疾撒手人寰了。

 

周围亲戚也没人想要两个背负巨大债务的拖油瓶。

 

刚好高考出成绩的我,在大名牌学和工作,看着刚刚上初三的妹妹,我选择了后者。

 

或许是上天都觉得我的日子太难过了,我在向现在这个公司——全国有名的蓝氏集团,抱着试试的心态投简历的时候,很快就被录取了。

 

而且事业晋升也远超其他人的顺利,入职到现在五年,我已经是部门经理,并且有望竞选公司副总经理甚至总经理。

 

就算成为了部门经理,债务还是承担在我身上。

 

我也给要债的人说过,我会还清债务,可是要求是他们不能骚扰我和妹妹的生活。同时我也出示了我在蓝氏集团的工作证明。

 

「林经理,这是新的项目最新进度请你看一下,还有你喜欢的咖啡。」

 

我的秘书兼闺蜜兰然将泡好的咖啡和文件一起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,可我心思现在却在另一件事上。

 

「心雨她最近怎么样?」

 

「我去看过,心雨她过得还不错。倒是你心然,我希望你缓一缓,这个点了都还自己加班完成项目计划。」

 

因为我名字和她同样带有然字,而且是同一批进入公司的新人,再加上我们在合作方面十分有默契。

 

一开始就一见如故,五年相处下来兰然和我就像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姐妹那般。

 

如果没有她的帮助,我也不可能晋升这么快,也很多次都累垮在路上了。

 

「没办法,我的情况你知道的,我那高中文凭在公司里面根本不算什么。只能更加努力的工作才有晋升机会。

 

我还想把债务早日还清,好让心雨过上好日子。」

 

由于债务,我给心雨的生活费虽说温饱有余,但说不上富足,好在她也让我很是省心。

 

「现在你都是部门经理了,而且下一任总经理你的希望是全公司最高的。」

 

「最高却不是已经当选,我可不希望因为小事上的疏忽让我失去这次机会,那样的话会对不起我自己这么拼命的努力,也对不起心雨,更对不起你的陪伴。」

 

「有你这句话就对得起了,我陪你一起加班把这些资料处理完。林经理。」

 

称呼的变化,让兰然也认真起来,进入工作模式,这算是我和她的默契之一,公事上用职位相称。

 

3

 

将工作上的事处理完,看着桌上已经指向了五点的时钟。

 

端起已经凉了的咖啡送入口中,怪异的口感让我加班一宿的精神微微一震。

 

将外套给已经趴在办公桌上睡着的兰然披好,留下一张纸条,我这才出走出公司。

 

下楼买了一杯豆浆两个包子作为我的早饭草草解决了事,紧接着挤了一个多小时公交,来到了心雨就读的大学门口。

 

拿出三年前买的旧手机,我拨通了心雨的电话。

 

「心雨,醒了吗?醒了就出来吧,我在这里校门口等你,今天我们一起去吃大餐。」

 

「好的姐姐,我马上出来。」

 

电话挂断没多久,就见一个面容和我相似,却更有青春活力的少女冲了出来。

 

刚走到我面前给了我个拥抱,过后她后退半步皱眉看着我。

 

「姐,你又加班了?黑眼圈这么深。

 

不用这么累的,再过一年我大三了也该实习了,到时候我们一起想办法。」

 

听到她的话,我熬夜赶工一宿的疲劳也消散了许多。

 

为了不让她想太多,我只告诉了心雨我是在一家正规企业上班,让她安心上学就行。

 

入职五年就冲到了部门经理还有望竞争总经理,那不是一个累字能代表的,所以我只告诉心雨我就是个小职员。

 

「没事只要你能好起来我累点没什么,今天也是休息日,我会好好休息的。」

 

说完我没给她多嘴的机会,多说多错,牵起她的手拦了辆出租车就往这附近最好的早市赶去。

 

现在这种好不容易能和她一起吃喝玩乐的机会,我怎么会让她留遗憾。

 

可今天的心雨和往常不大一样,要换平日里早就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了。

 

现在的她尽管也开心,但是在我这个姐姐看来完全心不在焉,还时不时拿出手机在那里看着,像是在等谁的消息。

 

平日里天天工作加班,就连平日看望妹妹我都叫兰然代劳。

 

让我不由得觉得她昨晚上给我说心雨状况时候,遗漏了一些情况。

 

她虽然也认识心雨,替我来看望时候也会帮忙照顾,可她毕竟不是心雨亲姐姐,有疏漏也是难免的。

 

也有可能不是什么大事,所以她才没有给我说吧。

 

午饭时间,我看着心雨想要说什么,好几次想张口最后都没说出来。

 

这样的态度反而让有些好奇,让我忍不住开口询问。

 

「心雨,你怎么了吗?今天魂不守舍的。我是你亲姐,也是你唯一的家人,有什么都可以给我说。」

 

听我这样说,她犹豫了两下后,才开口对我提出了要求。

 

「姐,就是我想换手机,能不能,给我买部手机。」

 

我还以为什么事,结果就这种小事。

 

「好,之后我就给你买一个。」

 

说完见她脸上还是有些犹豫,我夹起她喜欢的菜放入她的碗中,用眼神示意她继续说。

 

「可以给我买苹果吗?最新款满配那种。」

 

因为债务我们姐妹两人一直过得拮据,现在这一桌饭菜不到三百块钱都算是大餐。

 

她也知道我辛苦,还会关心我的黑眼圈,现在突然提出要买苹果,也难怪不好意思。

 

可能是为了要在同龄人有点面子吧?我想着可能的理由,点头应下这件事。

 

我自己可以过得拮据,甚至作为个部门经理挤公交,早餐也随便应付一下。

 

可我这样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心雨,她要是受委屈,那我这么拼命努力不都没意义了吗?

 

「谢谢姐姐!」

 

「一家人说什么谢,谢我就赶紧把这一桌饭菜吃了吧。」

 

说着我又给她加了另外几道喜欢吃的菜。

 

「姐你也是,别太累了。」

 

见我点头,她又恢复到了我所熟知的那个妹妹,也给我夹了一道菜放入我的碗中。

 

4

 

将心雨送回学校,我又挤公交回到公司,还没等我迈进大门,站在门外等候的兰然就上来挽着我的手往外带。

 

拉着我在路边拦出租车,报了个最近的步行街的名字就回头看着我。

 

「你也该休息下了,最后一些细节我已经帮你看过了。等工作日再来处理一下就好了。」

 

都这样说了,再加上心雨今天也劝我,我就应下了。正好也要去买部手机。

 

来到了步行街我四下张望,终于看到一家苹果专卖店,向兰然打了声招呼我就走过去。

 

「你终于舍得换手机了?我早就说过你那个手机该换了。」

 

她见我认真挑选的样子调侃着我,我没马上回话,而是在纠结选哪款送心雨更合适。

 

就在我来来回回挑选不知道哪款合适的时候,兰然走到了我身边,拿着一个盒子戳了下我手臂。

 

「不用纠结了,就这个吧,最新款满配银白,记得你说过你喜欢白色。」

 

她的眼光我是信得过的,既然都选好了,那就付款吧。

 

我见状就要从衣兜里面拿银行卡出来去刷卡,却被她拦住。

 

「不用,我已经帮你买单,就当是给你的礼物。」

 

「礼物?可我这是打算给心雨买的啊,这样太不合适,我把钱转你。」

 

听我的理由兰然沉默,紧接着就把那个盒子硬塞到我手上。

 

「心雨现在还只是个学生,用这么好的不大合适。」

 

见她这样的态度,再结合心雨今天的表现,我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说服自己了。

 

「兰然,是不是她最近出了什么事?」

 

今早见过心雨,应该不至于多严重,。

 

兰然她有很多次都可让我栽跟头,却提醒我,让我对她绝对信任。

 

我此刻语气有些激动可也没多紧张。

 

兰然听到后,将我从专卖店带到了旁边的一家咖啡店,找个不起眼角落点了两杯咖啡才对我说清楚情况。

 

「之前没给你说是害怕影响到你,现在又是竞选总经理的关键时刻。」

 

「可我做这么多就是为了心雨!抱歉,我有点激动了。」

 

对于我的激动和道歉,她默默接下。

 

「倒也不是太大的事,就是我觉得那孩子这段时间有点不学好的趋向,但是我又没证据。

 

本来想着等调查结束时候,竞选总经理也差不多了,再给你说的。」

 

刚入职不久就和兰然有合作关系,熟络后她还陪我一起去陪跑心雨的高考。

 

虽然没我从小看着长大那么深得了解,可也照看过一段时间。

 

既然她都说学坏了,那我就有七分信,剩下三分就是决定性证据。

 

「行,就拜托你多帮我看着点那孩子。还有手机就麻烦你。」

 

「同事闺蜜好姐妹一场,麻烦不必说,今天晚饭你请就行。」

 

这个对比起两部手机的赠礼,简直是白送一样,我点头应下。

 

5

 

兰然第二天就把手机带来给我,如果不是包装盒上没有膜,我都会猜她又新买一部送我。

 

「这是去年的款式,我就用过一次,第二天就出现在的最新款,用来给心雨不会让她太丢脸。」

 

点头谢过,我看着桌上的文件与时钟,陷入纠结中。

 

「去吧,反正之前你加班把这些都做好了。归纳总结就交给我这个秘书来做吧。林经理。」

 

她用打趣的口吻,把桌上的文件都收纳到了面前。

 

「就交给你了,有什么马上联系我就好。」

 

我将工装换成休闲服,就离开公司赶去学校。

 

如果昨天不知道心雨学坏,我也不会这样着急分心,就会和平常一样让兰然帮我送过去就行。

 

回忆到这里就终止了,我潜意识里都不敢相信,我的妹妹会因为一个奶狗几句甜言蜜语,短短一段时间的陪伴,就这样抛弃我。

 

6

 

意识模糊中,我感觉有人牵住我的手,不断有温暖从手上传递过来。

 

「心,雨?」

 

缓慢地撑开眼皮,入眼的不是心雨而是兰然。

 

听到我的声音,兰然紧握住我的手连忙凑到我面前。确定我睁开眼睛后,才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

 

「醒了就好醒了就好,心然你先别动我去叫医生。」

 

瞧见她急忙冲出去喊医生的样子,让我心中有些暖意,就连心中绞痛也缓解不少。

 

医生很快就赶来,给我做了检查后确定我没大碍后,留下电视里经常听到而我很少听到的话。

 

注意休息、多喝热水、控制好情绪起伏。

 

上次来医院,还是高三时候心雨压力太大病倒在了课堂,我接到电话后赶来医院。

 

兰然再三谢过医生后,坐到床边握住我的手。

 

「没事就好!你离开半天都没给我回个信。要不是给你打电话,这头说你人在医院,我都不知道你出了这档子事。

 

就送个手机而已,你怎么就突然高血压和心绞痛进医院?我记得你没这两种病才对。」

 

听到这个问题,我嘴角苦笑一下同时心脏又传来阵阵的绞痛。

 

太过痛苦我都没能控制住脸色,兰然发现了一样,关切的看着我。

 

见我平缓后,倒了杯温水递到了我手中。

 

「是不是和心雨那孩子有关?」

 

其他事兰然就会将话题带过去,可是牵扯到我和心雨,她也没了平日中的从容。

 

我也知道没那么好应付,只能粗略的将事情经过说出来。

 

听我说完后,她也颇为头疼的用一只手盖住额头。

 

「怪不得我听你出事后连忙给她打电话她没接。嘁!你都进医院了她这个亲人都不来看一下。」

 

兰然拿出手机给心雨打过去,在被挂断后,她带着一点生气的神色就要往VX上发消息。

 

我见此夺过手机,将你姐被你气到住院几个字删除,将手机还给她脸上带着苦笑叹气。

 

「她说的也有道理,我的确少了对她的关心,就让我和她都冷静一段时间,这对我们两人都好。」

 

听我这样说兰然紧盯着我的双眼,最终也是叹气。

 

「真是的我上辈子欠了你们姐妹两,尤其是你,这辈子来还债。」

 

「所以这辈子换我欠你,帮我办下出院,我身体没问题了。」

 

「这次一顿饭可解决不了我的担心,起码得三天早中晚饭都你包了,还得是大餐!」

 

对于她这拐弯抹角要给我补充营养休息的关心,我点头表示接受这样条件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