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收藏铺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章!感谢喜欢~

“姐姐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我呢?是我拿不出手吗?我是一辈子都只能当你的地下情人吗?”

去男朋友家里,一开门看见两个大男人从沙发上滚下来。

 

仔细一看另一个是我前任,「你们……」

 

他们两个快速起身,现男友满脸通红,支支吾吾。

 

前男友轻哼一声:「他喜欢我,但因为姐姐他不敢承认,姐姐还是趁早跟他分手吧!」

 

1

 

都说有情人终成兄妹。

 

但我不同。

 

我的是有情人终成姐弟!

 

现在这个趴在我身上,对我又舔又咬的人正是我后爸的好大儿。

 

小我一岁的继弟——林子衍。

 

同时他还是我的前男友。

 

并且还是个抢走我现男友的罪魁祸首!

 

「你是狗啊?给我起来!」

 

我双手被两条铁链拴住,脚下也被他压住,动弹不得。

 

林子衍用牙齿咬开我胸前衬衣的纽扣。

 

喉咙里溢出极轻的笑。

 

「姐姐,你最好说点我爱听的,不然......你今晚躲不掉的。」

 

我一副宁死不屈的模样。

 

「我告诉你,你敢动我,我就去你爸那揭发你心里那点龌蹉的小心思!」

 

他惩罚似的咬了口我的耳垂,痛得我嗷叫一声。

 

「那句话有这么难说出口吗?」他声音在我耳边蛊惑。

 

「难!」

 

我回得斩钉截铁,又忿忿道,「林子衍我是你姐姐,你不可以这么对我!」

 

「姐姐又怎么了?谁让你这么不听话的。」

 

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脸,葱白修长的手指沿着我的肌肤划到我衬衣的第二颗纽扣。

 

轻挑解开。

 

「不听话就要受到惩罚,这不是姐姐你......教我的吗?」

 

冰凉的手指越发往下划,我的心也跟着凉了大半。

 

「分!我分手还不行吗?」

 

我两眼一闭,愤恨不甘地把剩下的话喊了出来。

 

「我把赵谨辰让给你就是了,你给我住手!」

 

他停下手头的动作,满意地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奶狗笑容。

 

「姐姐真好。」

 

此刻的我欲哭无泪。

 

是的,林子衍这么做不是为了要抢我。

 

而是为了要抢我现在这个男朋友。

 

从一开始他接近我就是为了赵谨辰。

 

因为林子衍特么的就是一个gay!

 

按理说gay一般是不会碰女生的,但林子衍不一样。

 

他说不定真干得出这种事。

 

因为他除了是个gay之外。

 

还是个被心理医生确诊过的精神病患者!

 

2

 

我跟林子衍的孽缘要从我大二时说起。

 

当时我作为他们班的班助。

 

首个任务就是做好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。

 

到了傍晚收工,辅导员火急火燎地打电话给我,让我去火车站接人。

 

学校负责接送的志愿者已经全部回来了。

 

还说这位新同学没有手机,是借别人手机给她打的电话。

 

于是我扛着一张写有「林子衍」三个大字的牌子火速赶去了火车站。

 

说实话,第一次看见他时。

 

我还以为他是个女的!

 

当时的林子衍戴着顶鸭舌帽,穿着件偏中性的衣服。

 

而且他男生女相,长得比女生还要漂亮百倍。

 

眼睛大且弧度偏无辜,睫毛密长,鼻梁和嘴唇都很精致,像个洋娃娃。

 

加上他后来的种种行为。

 

总让我觉得他是个落难的小公......小王子。

 

林子衍有重度洁癖。

 

没有王子命却有王子病。

 

当天晚上就因为这个和他寝室里的人发生了冲突。

 

「我用一下怎么了?!我牙刷是新买的怎么就是脏的了?!」

 

「他妈的你牙膏是镶金的啊我不能用?!」

 

「要不是老子忘了买,我都不屑用你的便宜货!」

 

「......」

 

我赶到男生寝室时,里面已经打起来了。

 

一个粗胖的男生把林子衍压在地上打,床单被褥被扯乱。

 

同寝室的人在拉架,场面乱成了一团。

 

「住手!都给我住手!!」

 

我这点小嗓门压根镇不住这几个五大三粗的男生。

 

林子衍被打得都吐血了,那双眼却仍像看死物一样盯着动手的人。

 

眼看打红眼的人抄起凳子要砸。

 

我顾不了那么多,飞扑过去护住了林子衍。

 

结果就是我脑袋被狠狠开了瓢,人当场就昏死过去了。

 

3

 

醒来时人在医院。

 

脸上挂彩的林子衍也在。

 

忙到起飞的辅导员也终于脱开身适时赶来,还带来了另一个班的班助。

 

和我同专业的学神——赵谨辰。

 

这人不仅在学校成绩优越,处理起他爸公司的某些业务也同样手到擒来。

 

两人对我嘘寒问暖了一通。

 

辅导员又去关心林子衍,问清楚了冲突的缘由。

 

惨案是一只看不出牌子的牙膏引起的。

 

舍友不问自拿,用自己的牙刷去蹭,两人就打起来了。

 

事不关己的赵谨辰则在一旁摸着我的头打趣,「这脑袋瓜可真抗造啊。」

 

我当时只顾着和他斗嘴。

 

没注意到林子衍放在赵瑾辰身上那不太对劲的眼神。

 

牙膏事件后。

 

打人的舍友被叫去教育了一番。

 

第二天因为脚滑从楼梯上摔下来,弄断了腿,直接就休学了。

 

这起矛盾也让林子衍被舍友集体孤立。

 

他们还到处宣扬林子衍家里穷。

 

买不起手机,抠门,连牙膏都不舍得给别人多用。

 

事情在班上传开后,加上他自身性格古怪,多数人都跟他合不来。

 

林子衍就只能来找我玩,自己没课的时候就到我们专业来蹭课。

 

最近我和赵瑾辰因为数学建模赛的事情经常一块吃饭学习。

 

林子衍就跑来插到我两中间。

 

他还不喜欢喊我名字,也不喊我学姐,就喜欢叫我姐姐。

 

说这样更亲近。

 

时间久了赵瑾辰就问我,小学弟是不是喜欢我。

 

不等我亲自去求证,林子衍就出事了。

 

4

 

他被人连捅了两刀,送进了医院。

 

警察电话打到我这来时,险些把我吓出心脏病。

 

「你就是他姐姐是吧?」病房外警察肃着张脸问我话。

 

「不......算是吧。」

 

「这小子跟社会上的人打架,现在需要你配合我们到警局走一趟。」

 

了解完事情的全貌后,我才知道林子衍为什么动手。

 

他打的人是前两天在火锅店骚扰我的男人。

 

当时我们三个人去吃火锅。

 

我去调料时遭遇了咸猪手,赵瑾辰看见替我出面了,还被打了一拳。

 

好在店员及时阻止没让事情恶化。

 

此刻我坐在病床前,看着林子衍那张因为失血过多显得苍白虚弱的脸。

 

心里那个猜测呼之欲出。

 

「林子衍......」我紧张得手心冒汗。

 

他扭过头看我,以为我要教训他,表情好奇又无辜。

 

我把手上的汗一擦,支支吾吾地开口,「你是不是......喜欢我啊?」

 

他那双没精打采的眼睛闪动了下,带着我看不懂的意味死盯着我。

 

片刻,他点了点头。

 

5

 

就这样,我和林子衍成了男女朋友。

 

主要他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。

 

又天天姐姐长姐姐短地喊我。

 

这谁能不心动呢。

 

后来我问过他是从什么时候起对我有意思的。

 

他说是从我跟他说过「我以后会是你女朋友」开始的。

 

??我什么时候说过?

 

我就当是他的情趣了。

 

在一起后我才发现。

 

他娇气洁癖得很,这不吃那不吃,这也嫌弃那也嫌弃。

 

之前只是怕被我们讨厌才隐藏起性子的。

 

最可恶的是他还不喜欢给我碰!

 

正常的身体接触还好。

 

深一步的就不行。

 

有回气氛不错,我想亲他,他回手一巴掌给我扇墙上去了。

 

要不是他穷得连手机都买不起,穿的衣服还都是杂牌。

 

我都要以为他是什么需要守身如玉的皇室小公,呸,小王子了!

 

实在看不下去的我用竞赛赢得的钱给他买了部新手机,当天还把他拉去商场买了新衣服。

 

当然我这些东西肯定不是白给他的。

 

商场的消防楼道里。

 

我把他甩到墙壁上,一手叉腰,指着他身上的衣服厉声呵道,「脱!」

 

他倔得很,委屈巴巴地看着我。

 

我一步步走向他,嘴角扯起一抹笑。

 

「不听话的话就要受到惩罚哦。」

 

十分钟后。

 

我提着装有林子衍刚才穿的那件衣服的购物袋走出奢侈品店。

 

还不忘悉心教导他。

 

「你要是想要这件衣服可以跟我说,不可以穿了不付钱就跑,这是偷,是不对的。」

 

为了不让他有心理负担,我还大方了一把。

 

「这点钱姐姐我还是出得起的,以后想要什么就直接跟我说,你要是过意不去,就争取拿奖学金报答我。」

 

因为知道林子衍家里很穷,所以难免心疼他。

 

他是农村出生的,妈妈去世早,爸爸忙工作没空理他。

 

小时候经常三餐都吃不饱。

 

估计是原生家庭不幸才让他养成了这种不讨喜的性子。

 

但很快,我就被啪啪打脸了。

 

6

 

放寒假回家。

 

我妈妈告诉我,她要再婚了!

 

这不是跟我商量,而是通知我,还说让我收拾一下明天去见我新爸爸。

 

她一直都有要当富家太太的梦想。

 

我爸破产后她梦想破灭,毫不犹豫就离婚了。

 

如今不到三年就找到了第二春。

 

翌日。

 

我坐在我妈未来老公派来的豪车上给林子衍发微信。

 

「我妈妈要再婚了,对方是我们省的首富,等姐姐我跟着飞上枝头变凤凰就包养你。」

 

「你要养我?」他发来一句。

 

我没空再回了,目的地已到。

 

下了车,眼前的场景我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。

 

别墅整体是欧式的庭院风格,院前还有个雕像喷泉。

 

一个儒雅的中年男人迎了上来,亲切随和地把我和我妈妈接到屋内。

 

「把少爷喊下来。」中年男人朝身旁的佣人吩咐。

 

少爷?

 

我心里微惊。

 

中年男人笑着跟我解释,「我还有个儿子,比你小一岁,性子有些孤僻,悠悠你来了正好能跟他有个伴。」

 

我还没想好要如何回复才不失礼貌。

 

楼下就传来一道清澈平温的少年音,还有点耳熟。

 

「爸。」

 

我下意识抬头。

 

那个静立在二楼楼梯口处,一副刚睡醒模样揉着眼睛的男生......

 

特么不是我那穷得连衣服都买不起的奶狗男朋友吗?!

 

他看到我也愣住了,揉眼的手一点点放下。

 

我深深吸了口气。

 

真,现实版落难小王子?

 

7

 

「姐姐?」

 

林子衍脱口而出的这句姐姐,令在场的人为之一愣。

 

尤其是我妈和他爸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

 

我急中生智,客气又识趣地打招呼,「弟、弟弟,你、你好啊,很高兴认识你。」

 

我说完,轮到林子衍发愣了。

 

我拼命给他使眼色。

 

林爸的神色从怔楞到了然。

 

「你小子真是上道啊,之前跟你说江阿姨有个女儿你还说讨厌人家,如今改口倒是挺快。」

 

林子衍先是看了看眼睛快眨抽筋的我,又看了看他爸。

 

「没有,这个我很喜欢。」

 

我捏了把汗。

 

你可闭嘴吧!

 

两方父母乐得合不拢嘴,招呼着我们先到餐厅吃饭。

 

吃完两大人去书房商量婚期,把我和林子衍晾在客厅。

 

他自然地坐过来,「姐姐。」

 

我瞬间弹坐到另一张沙发上,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
 

看着他疑惑的模样我决定先把感情的事放一边,正襟危坐。

 

「说吧,为什么骗我?」

 

他很不解,「骗你什么?」

 

我咬了咬牙,「你没跟我说过你家这么有钱啊?老实交代,为什么在学校表现得像个穷人家孩子一样!」

 

林子衍回得一本正经。

 

大概意思是他家以前很穷,直到他上了初中才开始有钱的。

 

小时候因为爸爸忙工作忽视了他,导致他被人贩子拐卖了。

 

长大后他爸就想弥补他,对于他想去锦城上大学这件事坚决反对,两人就闹矛盾了。

 

他爸把他银行卡冻结,他只能拿着家里的行李,想着先斩后奏,带着仅有的现金一个人偷跑出去了。

 

至于为什么要隐瞒身份,是因为他爸常教他做人要低调。

 

他家有钱后他从没在外人面前说过自己是首富的儿子。

 

听他说完,虽然也能理解。

 

但一想到自己被瞒了这么久,我心里就不平衡,「那没有手机是怎么回事?!」

 

「手机会被他定位找到,留家里了。」

 

「那偷穿奢侈品店的衣服呢?!」

 

「那是我家的分店。」

 

「那你平时穿的那些......」

 

罢了,估计我以为的杂牌都是我买不起的个人定制,或者是某小众的高奢牌子。

 

好家伙原来贫民是我啊,后槽牙咬碎。

 

「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?」他一脸认真。

 

「没了!」

 

事到如今,他瞒我事小,我们两家要重组成新家庭事大。

 

我不得不重新考虑这段关系了。

 

「那到我问了。」林子衍端坐身子,盯着我,眼神沉沉的。

 

「姐姐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我呢?是我拿不出手吗?你是不打算给我名分了吗?我是一辈子都只能偷偷摸摸当你的地下情人,见不得光了吗?」

 

这张嘴真的是,要么不说,要么一说就语出惊人。

 

正愁怎么回答,我妈和他爸就一脸甜蜜地从书房里走出来。

 

他们告诉我和林子衍。

 

婚期定在明年五月份,让我们两到时候回来参加。

 

8

 

晚上回来。

 

我心情烦杂。

 

如果我现在告诉我妈我和林子衍交往了,以她的性子,肯定会逼我分手的。

 

但不争取一下的话,好像又对不起林子衍。

 

煎熬地想了一晚上后,我还是决定分手。

 

我把编辑好的话发给林子衍。

 

里面理性地分析了两家的未来。

 

我妈和他爸在一起应该挺久了,而我和他才交往几个月,感情不深,两中年人遇见个爱情不容易,作为儿女理应为他们多考虑一下。

 

发过去后,我怕他打电话过来自己会更加舍不得。

 

于是果断把林子衍的联系方式给拉黑了。

 

我以为他会通过其他方式来质问我,例如像电视剧演的一样跑到我家里来闹。

 

然而我太高看我自己了。

 

一整天过去林子衍一点表示都没有。

 

到了晚上我睡不着,下楼喝水。

 

看到我妈妈急匆匆要出门。

 

「妈,大晚上的你去哪?」

 

「你林叔叔家出了点事,我过去一趟。对了,你爸前两天问我你放假了要不要去他那玩几天,去的话跟他说一声。」

 

「那我明天——」

 

我话没说完,我妈门就关上了。

 

第二天我妈也没见回来。

 

我一个人待着无聊,干脆收拾行李去了我老爸的城市。

 

我在那还碰到了赵瑾辰。

 

得知我分手了,他作为本地人,说要带我玩遍所有的旅游景点。

 

就这样,我整个寒假都待在那了。

 

最后要回学校时,赵瑾辰突然跟我告白。

 

还说让我不要马上拒绝他,可以先考虑看看。

 

或者先试着交往,等稳定了再公布。

 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。

 

或许是因为林子衍冷漠的态度,又或许是这样能彻底了断自己内心那点妄念。

 

总之,我同意试着交往了。

 

开学后,因为我平时和赵瑾辰走得近,没人怀疑我和他的关系。

 

然而有个人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 

那天我和赵瑾辰在食堂吃饭,我嘴角沾到米粒,他笑着用手替我拿下来。

 

「这才多久啊,姐姐就找好下家了。」

 

这语气令我身子一顿,坐我对面的赵瑾辰笑容也收住了。

 

食堂餐盘啪地放到餐桌上,林子衍在我身旁从容坐下。

 

「我不吃蛋黄。」他像以往那样把蛋黄挑出来放我盘里,又夹走我的鸡腿。

 

气氛变得万分尴尬。

 

赵瑾辰将自己盘里的鸡腿夹给我,「你吃我的吧。」

 

鸡腿半途被林子衍抢去,「你不吃我吃。」

 

赵瑾辰想说点什么,我拦住了他。

 

偏头看向啃着鸡腿的林子衍,发现他瘦了一大圈,整个人虚弱憔悴。

 

我妈在得知我和他同一所学校后,特地叮嘱过我要好好照顾他。

 

还说他小时候被人贩子拐卖精神出现过问题,寒假时又生了场大病,身体不太好。

 

我也吃得差不多了,把剩余的肉类都夹给他,「你慢慢吃,我和瑾辰先走了。」

 

他一怔,抬头看我,那目光说不上来。

 

怪渗人的。

 

9

 

得知我赵瑾辰在一起后,林子衍也没有要避嫌的意思。

 

在学校里他总能以各种方式插到我们两个中间。

 

他还整天「学长学长」地喊,有时叫得比我这个女朋友还亲密。

 

有回跟赵瑾辰出去吃饭,我提了两人独处时间少的问题。

 

也是在那天,我们俩捡到了一只流浪的柴犬串串,并取名叫:烤串。

 

因为它长得烟熏火燎的。

 

考虑到宿舍不能养狗,商量之下,我们两个决定在外面租个房子。

 

这样也正好解决了独处时间少的问题。

 

原本一切都很顺利,但这个消息被林子衍听到了。

 

每次周六日我过去他都要跟着。

 

更夸张的是他还找各种请教问题的借口在那里留宿,把我这个正牌女朋友赶走。

 

介于他马上要成为我弟弟,赵瑾辰也不好说他什么。

 

但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。

 

周天我买了菜过来,想着跟赵瑾辰说一下林子衍的去留问题。

 

结果一打开门,看到了刺激辣眼的一幕。

 

两个大男人在沙发上滚了下来。

 

我惊得瞪大眼,手里的菜掉落到地,「你们......」

 

他们两个快速起身。

 

赵瑾辰的脸更是红得能滴血。

 

这是生气了?还是害羞了?!

 

过后我把他们两个拉开单独问话。

 

赵瑾辰明显躲我,闪烁其词,「你先别问了悠悠。」

 

林子衍则大方得多,「他喜欢我,但因为姐姐的缘故他不敢承认,要我说姐姐你就跟他分手吧。」

 

我裂开了。

 

以我对赵瑾辰的了解,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弯的。

 

结合林子衍这段时间的表现,该不会是他勾引人家吧?

 

再往前推......等等!

 

我和林子衍在一起是因为他替我收拾了骚扰我的男人。

 

但这个男人,当时是打了赵瑾辰一拳吧?

 

所以是为了我,还是为了......?

 

再细细去推想,林子衍好像从来都不喜欢女生碰他。

 

我有了个大胆的猜测......

 

林子衍喜欢男的!

 

并且一开始接近我就是为了赵瑾辰!

 

想明白后,我火冒三丈,「你说分就分啊?我不分,我要跟你公平竞争!」

 

这关乎到我身为一个女生的魅力,我不能输给他!

 

和林子衍宣战完。

 

我和他都一致认为先保密这次谈话内容。

 

赵瑾辰闪烁其词想必还在犹豫阶段,等我把他掰直回来就好。

 

然而还没等我发力,赵瑾辰就因为家里出事要请假回家了。

 

我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也不说。

 

送他出校门打车去机场,我安慰他,「会没事的,你也不用太担心。」

 

赵瑾辰吻了吻我额头,「我知道,照顾好自己还有烤串。」

 

我乖顺点头。

 

把人送走,我叹了口气转身。

 

结果被吓了一跳。

 

神出鬼没的林子衍站在我身后,他脸上的表情像极了地府里刚爬出来的恶鬼。

 

「看、看什么?他现在还是我男朋友,不是你男朋友,气也没用!」

 

我哼一声,绕开他走了。

 

10

 

第二天周五。

 

上完课我想带烤串出去溜达。

 

可等我去到出租屋发现烤串不见了。

 

我急得满屋子找,又到外面搜了一圈,都没有。

 

我打电话让林子衍帮找。

 

他在那头不紧不慢说道,「我送回我家去了。」

 

我傻眼了,「那是我的狗,你凭什么送回你家啊?!」

 

他发出一声低笑,「因为我喜欢你......」

 

林子衍故意停顿,把我心脏都吊起来了。

 

「的狗。」

 

我闭眼深呼吸,告诉自己不要生气,但还是想冲过去暴打他。

 

「你在哪?」我咬牙切齿。

 

「出租屋。」

 

「你小子给我等着!」

 

我挂了电话,百米冲刺跑回家。

 

「林子衍!」我砰地推开门。

 

然而家里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 

我进卧室去找,刚要转头,后颈就遭了一记重锤,眼前一黑,倒下了。

 

再次醒来我发现自己双手被绑了。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668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